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师生党支部与上飞公司零件工艺技术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交流

发布者:黄璐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21

      9月22日,太阳成集团tyc7111cc众创空间学生党支部、机械制造系教工党支部代表走进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与制造工程中心零件工艺技术部党支部举行联学共建交流活动,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探索“党建+科创”工作模式,共同推进校企联合党建与人才培养合作互融互促。

      上飞公司制造工程中心零件工艺技术部党支部书记潘新对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师生党支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重点围绕上飞公司“战时党建”理念,从战时领导、战时宣传、战时激励、战时服务等维度介绍了支部的具体情况。他希望以本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推动党建和育人工作深度融合。

      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党委副书记杨蓉表示,参观商飞基地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希望双方以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党建联学联建,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机械制造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鲍劲松、众创空间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正好分别就各自支部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举行支部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支部党员参观C919大型客机总装车间,近距离了解国产大飞机的部段件生产现场和大飞机零部件、各类工装型架,对上飞公司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四个长期”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也深深体会到中国商飞“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企业愿景与情怀。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不断主动思考勤于调研,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建新功。

图片

      学院党委不断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优化设置,成立上海高校首批学生社团党支部——“众创空间”本硕博一体化学生党支部,并实现师生党支部结对全覆盖、“一支部一品牌”全覆盖。机械制造系教工党支部在飞机关键结构件研发、工艺流程优化等方面也已与上飞公司有着多年的合作历史。5年以来,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应届毕业生共计40余人签约中国商飞。通过支部共建的形式,进一步挖掘“理论联学、组织联建、项目联创”的契合点,推动三方科研实践资源的共享,延伸“卓越工程师”培养半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