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实操演练,助力安全防范——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61

为了提高学院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并增强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近日,我院开展了一次精心组织的消防安全灭火演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院长单鸿波等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各学科团队、中心安全员和学生代表参加,通过这次演练,有效地提高了学院师生们的灭火技能和应急反应能力。

本次消防安全灭火演练活动由校保卫处和资产处共同组织。活动以模拟火灾情况为背景,向学院师生培训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进行灭火,并演示了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演练开始前,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灭火器材的实操演练,通过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对模拟火情的扑灭,加深了对灭火器的了解和使用技能。

演练过程中,学校微型消防站队员全程参与,为师生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支持。他们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提供了专业的灭火指导。此外,消防队员还展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技巧和灭火步骤,让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火灾扑救的过程。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灭火演练活动,学院师生们对火情的危害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通过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学院副院长白涛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定期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活动,提高学院师生消防意识和专业技能。

消防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希望通过这次灭火演练活动,能够让全院师生真正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增强防火意识,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素质,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